close

台南大概是台灣西部我最常去的城市,我和台南有個小淵源,小時候我爸媽在台北工作,所以有一陣子我跟著爺爺一起住在台南,長大後三不五時就會想要回去一下,吃吃美食,懷念一下兒時記憶。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我拜訪台南數十趟,真心推薦的首選親子飯店,更有國華街附近必吃的前三名小吃,跟著我吃喝玩樂 Let’s go!

梁太的婚顧生活_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_梁太與小寶3.jpg

每當有空跑外縣市,就想去台南,而在台南第一個想到要入住的就是HOTEL COZZI 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住這裡實在是很方便, 一出大門就是新光三越, 隔幾條街就是國華街,可以大啖台南府城美食, 距離孔廟也不遠,簡直是我們這種不開車旅行的人的首選,這幾年我們基本上去台南都是選住HOTEL COZZI 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等一下看到小寶不同年齡層在和逸拍的照片,大家就知道了,百訪不膩啊!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Stacey和小寶.jpg

 

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

【電話】06-702 66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之2號

【Booking訂房連結】https://tinyurl.com/yytj2sgr

【Agoda訂房連結】https://tinyurl.com/y64vevlf

 

梁太小提醒:和逸飯店台南館的入口小難找,但飯店在入口處有放一個很大的老皮裝置(如上圖),如果看到就代表你找到了。

和逸飯店除了有上述我們家很喜歡的優點之外,主題套房也深得小寶的心。

住進卡通世界,大人一起回到童心。2019年開始和逸飯店跟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聯名合作,打造出超人氣的探險活寶(Adventure Time)、飛天小女警(The Powerpuff Girls)和熊熊遇見你(We Bare Bears)三部卡通中的明星的主題房,房間壁紙裝潢還原部分卡通故事的場景,住過探險活寶主題跟熊熊遇見你,一進去小寶就被壁紙的卡通給吸引,然後看見床上的娃娃就整個超雀躍,聯名合作不只在空間主題上展現,細節也很用心,連盥洗用品的備品也都是聯名包裝款,讓人捨不得用!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探險活寶主題房_梁赫群與小寶.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探險活寶主題房_小寶1.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_小寶與玩偶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_小寶.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探險活寶主題房_房內伴手禮.jpg

飯店戶外空間也是孩子遊樂場

房間的童趣繼續延伸到公共空間,4F 是卡通頻道(Cartoon Network) 派對歡樂廚房和奇趣操場,歡樂廚房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現場也是延續這三部卡通的布置,空間創造出一種和卡通頻道明星們一起享用台南在地美味早餐的感覺。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早餐吧.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早餐吧4.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早餐吧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早餐吧3.jpg

4樓另外一個戶外空間叫奇趣操場,這是小寶為之瘋狂的地方,也是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請筆記!)。操場中最得小寶心的就是飆風電動車,現場是戶外8字形車道,非常寬敞,然後有很多車款可以選擇,小寶幾乎每一次都得玩上一小時,輪流開著各款汽車或騎機車,幾次住下來駕駛過7台帥車,完全滿足小男生對車的著迷,愛不釋手!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賽車場.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賽車場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賽車場9.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賽車場10.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賽車場8.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賽車場7.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賽車場4.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賽車場6.jpg

還有和逸愛嘟嘟小火車,親子可以一起共乘,我跟小梁哥也是輪流跟小寶坐過幾次,回頭看照片的時候覺得實在太可愛了,小寶一開始坐腳還踏不到地,已經長大到可以穩穩地踏著了!或許過幾年他就不再喜歡嘟嘟小火車了,但是真的非常建議有小小孩的爸媽,善用飯店貼心設施,陪小孩享受火車上的小時光。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4樓奇趣操場_和逸愛嘟嘟小火車.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4樓奇趣操場_和逸愛嘟嘟小火車2.jpg

飛天小女警則是化身成沙池跟沁涼噴泉池,小寶也是各玩了好一陣子,把身體弄得濕濕又髒髒的也好開心。這時候只要幾步路就回房洗澡了,爸媽也樂得輕鬆!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小女警沙池.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4樓奇趣操場_沁涼噴泉池.jpg

戶外玩完,室內繼續瘋玩

5樓的卡通頻道室內遊憩區,有蛋糕泡泡池、糖球遊戲牆和糖果書屋,基本上又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我們陪小寶在球池玩了好一陣子,之後還去書屋念書給他聽,還能報名參與飯店安排的DIY活動練巧手親子共享的時間表,從訂飯店那一刻就搞定了,完全能放心。

梁太的婚顧生活_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_梁太與小寶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5F 卡通頻道室內遊憩區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5F 卡通頻道室內遊憩區球池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5F 卡通頻道室內遊憩區球池3.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5F 卡通頻道室內遊憩區球池.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5F 卡通頻道室內遊憩區_DIY活動3.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住宿和逸飯店_5F 卡通頻道室內遊憩區_DIY活動.jpg

和逸可以給小孩放電的活動選擇超多,晚上小寶都很快就呼呼大睡,媽媽可以開心地享受me time

梁太小提醒:和逸飯店真的很熱門,想要去的爸媽記得提早預訂呀!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和逸飯店_Stacey一家人.png

 

介紹完我心目中CP超高的親子飯店後,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到台南必吃的TOP 3美食,要能夠入前三名一定要是在其它縣市不容易吃到的美食才能入榜。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美食_台南小吃大集合.jpg

 

梁太推薦台南必吃小吃 TOP 1:蝦仁飯

基本上,去台南一定要吃,沒有吃我會扼腕,我最常吃的兩家老店就是集品蝦仁飯和矮仔成蝦仁飯,這兩間我實在說不出誰比較好吃,各有千秋也各有擁護者,我跟朋友們還一起投過票,還真的無法分出勝負,都是會讓我回台北會思念的味道呀!對我來說,集品蝦仁飯炒的比較香,鮮味明顯,飯鬆鬆的不會太濕黏;矮仔成蝦仁飯的飯則是比較濕潤,米粒也很入味,對小孩來說比較好入口。我吃蝦仁飯最喜歡單點香煎半熟鴨蛋搭配,蛋黃液和在飯裡,常常會不自覺地把整碗飯扒光光,一定要試試看。

 

集品蝦仁飯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9:00-21:00​

電話:06-226-3929

------

 矮仔成蝦仁飯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66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8:30-19:30​ (週二公休)

電話:06-220-1897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美食_梁太3.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美食_蝦仁飯.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美食_台南小吃.jpg

 

梁太推薦台南必吃小吃 TOP 2:米糕

台南必吃小吃第二名就是米糕,而我最愛的台南米糕就是水仙宮米糕。水仙宮的米糕是把傳統長糯米蒸熟之後再淋上肉燥,疊上一點滷花生,撒上旗魚酥,最後放上醃漬的小黃瓜,米糕本身非常Q,搭配肉燥跟旗魚酥,很容易後悔自己沒有點大碗的,我看到店家會把外帶的米糕用竹葉包起來,打開時一定多了粽葉香氣!我通常去的還會點上一碗四神湯搭配,它的四神湯也很好喝,酒香味不會太濃,喝起來很清爽又甘甜,湯裡的豬腸處理的很好,沒有腥味,口感吃起來不會太韌,但又有彈性,不會「沙沙」的感覺。米糕配上四神湯這個組合也是我每次去必點的,非常喜歡!

 

水仙宮米糕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44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6:00-00:30

電話:06-220-2407

梁太的婚顧生活_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_台南小吃米糕.jpg

 

梁太推薦台南必吃小吃 TOP 3:白糖粿

白糖粿是台南必吃的古早味點心,而且我最喜歡位在友愛街的林家白糖粿。白糖粿其實就是炸麻糬裹上白糖粉,是南臺灣街上很常出現的小吃,通常攤販都還會賣番薯椪或芋頭餅,近幾年有很多比較新的小攤販還會做成芝麻或花生口味。我每次去林家白糖粿都很喜歡看老闆炸的過程,油鍋熱時放下糯米糰,從小慢慢膨脹變大顆的過程實在太可愛了!剛炸起來熱騰騰的時候千萬不要急著吃(我知道很香會忍不住),它外殼酥脆,咬下去裡面像麻糬一樣又軟又黏,很容易不小心燙到舌頭,所以要忍耐稍微放涼一點再吃。我每次去買一包都覺得不夠,一家三口很容易不小心吃掉2包,小寶跟我一樣超愛吃白糖粿。

 

林家白糖粿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13號之2號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19:30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美食_林家白糖粿.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美食_林家白糖粿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台南美食_林家白糖粿3.jpg

台南美食何其多,如果有時間真想所有的小吃吃一圈,為大家挑出以上3項是必吃中的必吃!你們吃完也記得留言給我啊!很想知道我們的口味是否相同呢?

arrow
arrow

    梁太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