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在吃方面,我跟小梁哥有著天壤之別的喜好。那在小寶的花費上呢?省錢一哥跟我的消費模式是一樣的嗎?我們又是如何平衡的勒?

 

【梁太兩性悄悄話】Go不Go Dutch?! 遇到吃,我跟小梁哥和不和?!)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梁哥與stacey.jpg

記得當年經歷的千辛萬苦生下小寶,跟全天下的父母親一樣,想把最好的都給他,想製造許多成長的美好回憶,所以在育兒的樂趣上我投入了不少錢和時間,而小梁在這方面卻很省,不花錢就算了,還常常在旁邊碎念…!

記得在小寶滿一歲的時候,我們約了攝影師幫我們拍攝全家福,為了紀念這個時刻,我花了幾千元給小寶治裝,小梁哥自從知道衣服的價錢後,就一直希望在拍攝前把衣服拿出來給小寶穿,我一直拒絕他,主要原因是我希望拍攝當天服裝能有最好的狀態,而他在意得是這件衣服有沒有穿夠本…。

梁太的婚顧生活_Stacey一家人3.jpg

 

如此大的差異也發生在偶裝上面,小孩就是這個年紀打扮成各種腳色最可愛了,為了增加生活樂趣和應付大大小小的節日,家裡有各式各樣的偶裝,像麵包超人、蜘蛛人、皮卡丘、巴斯光年…等等,我記得我買巴斯光年那次,小梁哥把我罵到臭頭,他碎念頭套讓小孩很悶,材質又不透氣,平常又不能穿,但當小寶換上裝扮後,爸爸在旁邊瘋狂地稱讚,然後不斷拿手機拍小寶,你們說,是不是很容易讓人想翻白眼!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當消防員.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當巴斯光年.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當小戰士.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當警察.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當超人力霸王.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當蜘蛛人.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當麵包超人.jpg

 

翻白眼的事情還不只這些,疫情一爆發時,我馬上上網買了健身環,畢竟5歲小孩的電力十足,不能去公園奔跑放電,在家至少有個東西可以消耗體力,然後小梁哥在旁邊狂碎念我,說youtube上有很多小孩居家運動的影片,為什麼要花錢買,結果….每天在家搶著跟我們玩的人就!是!他!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玩健身環3.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寶玩健身環4.jpg

雖然我很不喜歡他這種態度,不是花他的錢還嫌棄碎碎念並樂在其中地享受這一切;但我也的確看見他的讓步,每當他覺得我亂花錢的時候,他會減少碎念,而我覺得只要不管我如何花我的錢,我也可以忍耐他的碎念。

" 這或許也算是我們婚姻中的動態平衡吧!"

梁太的婚顧生活_Stacey與小梁哥3.jpg

 

上述小寶生活日常的小花費大部分由我來處理,而教育費,他雖然也會murmur但他會付錢(這樣就很好了)!對小梁哥來說,讀哪一間學校都差不多,但我很在意學校五育方面的教育,所以我會很謹慎地選擇適合小寶的學校。也許這跟從小我爸媽在教育上不遺餘力地栽培我有關,影響著我的選擇。每當小梁哥問:「為什麼這麼貴?」的時候,我總是會列出學校好的原因來說服他,而他也從一開始心存懷疑,但溝通到最後,他是心甘情願且悶不吭聲地繳學費!

梁太的婚顧生活_小梁哥和小寶1.jpg

 

婚姻真的就像跳Tango一樣,你進一步,我退一步!在這之中舞出屬於你們兩人的協奏曲!

 

梁太的婚顧生活_Stacey一家人2.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梁太Stacey 的頭像
    梁太Stacey

    梁太的婚顧生活

    梁太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