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竹三天兩夜之旅的最後一天,也是我搞超多烏龍的一天!

梁太的婚顧生活_跟著梁太輕鬆玩_內灣大橋.png

出發前我google了新竹遊記,看到別人介紹新竹安捷國際酒店,它旁邊就有一間Outlet,裡面還有木樂地、跑跑卡丁車等室內兒童遊樂設施,超級適合帶著小寶去放電,累了還可以到餐廳用餐,再直接回飯店休息,原本打算睡到自然醒之後,就這樣定點旅行,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發現Outlet裡面原本進駐的室內遊樂設施和餐廳幾乎都沒有營業了,滿頭霧水的我回頭再仔細看看別人寫的遊記,發現竟然是2018年寫的!『是2018年寫的!!!』居然現在已經人事已非好吧!只好怪我自己沒有仔細看清楚,我只好趕緊問了飯店的服務人員附近有沒有其它地方可以去走走,他們很熱心地跟我說距離飯店跟高鐵站不遠處有六家火車站,可以搭區間車直達內灣老街,二話不說,帶著小寶直衝內灣!

梁太小提醒:做功課找遊記時得要看「刊登日期」呀!以免跟我一樣撲空,白計畫了!

新竹安捷國際酒店 AJ Hotel

【電話】03-6209777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復興三路二段168號

Booking訂房連結】https://tinyurl.com/yhj9duhj

【Agoda訂房連結】https://tinyurl.com/yjpxo23j

梁太的婚顧生活_新竹安捷國際酒店_梁太Stacey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新竹安捷國際酒店_梁太Stacey.jpg

順利地搭上區間車,一路上我開心地說故事給小寶聽(自己亂編了一個小鹿斑比迷路的版本),就這樣一下子就到了內灣站,出站後就是內灣老街,吃貨如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大啖客家美食,餵飽我跟小寶的五臟六腑呀!第一站來到詹阿姨野薑花肉粽,我跟小寶都是第一次吃到有野薑花味道的肉粽,內餡有超香的「司馬庫斯段木香菇」和「獨門自家醃製的客家菜埔」,不虧是眾多名人加持的老店,唇齒留香;

詹阿姨野薑花肉粽

【營業時段】週一至週五10:00-19:00;週六和週日08:00-20:00

【電話】03-620977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105號

梁太的婚顧生活_內灣老街_詹阿姨野薑花肉粽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內灣到六家火車票.jpg

之後我們跑去生意超級好的葉媽媽客家菜,點了當地人推薦的客家小炒、炸溪蝦、薑絲炒大腸、客家鹹湯圓、苦瓜鹹蛋(對!我們兩人就是吃了那麼多!),每道菜都有很有媽媽的味道,整體來說餐點無雷呀!客家鹹湯圓裡面有滿滿的韭菜跟油蔥酥,湯頭很清爽,很好吃!薑絲炒大腸超有誠意的一份,酸酸的但很開胃!炸溪蝦體型小而肥美,撒上椒鹽,很涮嘴。

※梁太推薦:薑絲炒大腸、炸溪蝦、客家鹹湯圓

葉媽媽客家菜

【營業時間】週一10:30~17:00;週二和週五10:00-17:00;週六10:00-19:00;週日10:30~19:00(週三週四公休)

【電話】03-5848306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115號312

梁太的婚顧生活_葉媽媽客家菜_食物拼圖.jpg

飽食一頓完後,我們就到內灣老街上散步消化,走在復古的街道上,小寶拉著我走進懷舊柑仔店,裡面有好多復古小玩具,處處都有令小寶驚喜的地方,他在裡面逛了一個多小時之久,最後挑了竹蜻蜓、陀螺、菸糖等戰利品,裝在紅藍綠復古茄芷袋一起帶回家;

 

懷舊柑仔店

【營業時間】無資料

【電話】無資料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10號

梁太的婚顧生活_內灣老街_懷舊柑仔店_小寶與竹蜻蜓.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內灣老街_懷舊柑仔店_小寶的戰利品.jpg

熱熱的天氣我們買了一瓶彈珠汽水一起喝,再往旁邊的溫媽媽傳統菜包走去,我們外帶菜脯米口味的包子,客家菜包跟我們平常吃到的包子不太一樣,它是用米跟糯米染艾草做出來的包子皮,口感跟跟草仔粿或鹹湯圓的外皮有點像,內餡超級豐富,是我非常愛的菜脯!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多買幾個,因為真的太好吃太對我的胃口了!

※梁太推薦:菜脯米口味

溫媽媽傳統菜包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和週日08:00-18:30(週三公休)

【電話】03-5849623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正路22號

   梁太的婚顧生活_內灣老街_懷舊柑仔店_小寶喝彈珠汽水2.jpg   梁太的婚顧生活_內灣吊橋_溫媽媽傳統菜包.jpg

就這樣一路吃吃喝喝,我們經過了內灣戲院,然後沒有方向感以為我往內灣吊橋的方向前進,結果….我不知道繞了多少路,30分鐘後終於看到內灣吊橋了!小寶第一次走吊橋,我問他:「你會不會怕?」小寶低頭看著油羅溪跟我說:「我不會怕!媽咪,我牽妳走!妳不要怕!」頓時媽媽我內心一陣溫暖!兒子果然就是媽媽的小棉襖啊~

走完吊橋差不多天也快要暗了,當天傍晚我們還要搭高鐵回台北,於是我和小寶回到火車站準備原路回去,結果…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竟然覺得區間車半小時左右會有一班,結果其實一天只有固定幾班車,我根本錯過可以銜接高鐵時間的火車!情急之下問了警察局有沒有辦法叫Uber或計程車,結果…那邊也完全叫不到!有一刻我覺得自己跟小寶要被困在那邊了…我真的是台北俗!還好最後還有一班火車可以回去,我們改了高鐵票順利回家啦!

梁太小提醒:旅行搭交通工具記得先查時刻表呀!不要像我一樣以為隨處可叫得到計程車。

 

   梁太的婚顧生活_內灣吊橋_梁太Stacey與小寶.jpg

在工作上,我是一個戰戰兢兢有點偏執的計畫控,但在生活中出去玩,我大辣辣的有時候少根筋。當遇到計劃趕不上變化的事情(像這次的旅行),我們就笑著看待,有時候不在計劃中的偶發狀況,也是旅行中的小樂趣。如此烏龍的一天,雖然過程曲折不間斷,但夜晚想起來格外有趣!好期待下次牽著小寶的小手一起旅行啊。

 

*這是回顧疫情爆發前我和小寶的旅遊,所以看到的照片都沒有戴口罩喔!

arrow
arrow

    梁太Stac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